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业界讯息 >>行业动态

中国太保在新疆探索“志愿积分+爱心超市”扶贫新形式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8-03-19】关闭窗口

“仅需积分就可换取所需的服装,中国太保的扶贫工作队又为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日前,新疆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阿恰墩村村民玛依拉•买买提在爱心超市开心地说:“自从爱心超市开业后,我和不少村民经常主动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国家通用语言夜校培训班,通过这些活动积累积分,然后就可以到爱心超市换取自己喜欢的服装了。”

村民口中的爱心超市,正是今年新春期间由中国太保寿险新疆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协助阿恰墩村建成使用的。阿恰墩村地属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该村三分之一的村民为贫困户,为进一步提高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自我造血的能力,“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同时创新推出爱心超市。

爱心超市里,羽绒服、大衣、童装等不同种类衣物上都对应标注了兑换所需的积分。据工作队介绍,按时保质完成浇水、除虫、剪枝等劳动生产任务可加相应积分;村民每户有劳务输出(即外出务工)每人加相应积分,以促进稳定就业;每户通过全家全努力实现脱贫、在贫困户动态管理系统中有脱贫或人均收入有所提高,均能加可观的积分。

后续,“访惠聚”工作队还将扩大可兑换范围,将前沿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生产用具、文体用品、生鲜蔬菜、粮油副食等纳入兑换范围,进一步以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形式积累积分,改善贫困户生活,保证自身“造血”,实现可持续帮扶。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