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业界讯息 >>行业动态

广东省公安厅与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9-06-26】关闭窗口

2019年6月25日,广东省公安厅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计划投入建设资金2000万元,与交警联合在全省重点乡镇建设至少130个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在重点村庄建设至少130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实现全省县区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全覆盖。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公安厅和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将在八大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一是双方共同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实现交通安全合作共治;二是双方共同推进电子保单查询应用,满足便民服务需求;三是共建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生态化服务平台;四是共建交通事故人伤调解一体化服务;五是综合治理虚假道路交通理赔事故,共同打击交通事故中的“黄牛”、“黑中介”和黑修理厂;六是双方建立道路交通事故事前处置预警机制,依托风险识别平台有效打击各类道路违法行为;七是共同治理水淹车黑点,有效降低道路水灾事故发生率,减少对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影响;八是双方宣传工作互动交融, 打造警保便民形象,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战略合作,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要求,实现交通管理和交通服务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为给广大车主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管理和保险理赔服务,提升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创造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交通出行环境。

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是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拓宽公共服务渠道的重大举措。广东省公安厅与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以共同参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处理,实现智能交通为主要目标,通过将我司原有的“三农服务站”升级改造成“车驾管服务站”,让车主享受就近代办交通违法业务、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等22项业务;并共同建设全新的“交通安全劝导站”,组建一支高素质、强执行的农村安全劝导队伍,有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及劝导、轻微交通事故快处理赔、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车驾管代办服务和保险业务代办等工作,将服务下沉到村镇一级行政单位,做到真正利民、便民、惠民。同时完善电子保单查询应用,共建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人伤调解等生态化服务平台,共同治理道路水淹黑点等警保联动形式,综合治理道路交通事故,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畅通及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省公安厅与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jpg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