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业界讯息 >>行业动态

泰康再次荣登《财富》世界500强 大健康业务加速发展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9-08-05】关闭窗口

 7月22日,《财富》正式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继去年首次上榜后,泰康保险集团再次入围,以249.3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498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将营业收入、利润(按美元计)作为入围榜单的重要依据。2018年,泰康保险集团营业收入为1649.15亿元,净利润达118.70亿元,纳税首次突破百亿。截至目前,泰康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5000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累计服务个人客户2.62亿人,服务企业客户超42万家,为超8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

2019年,泰康通过闭环内支付方与服务方的联动机制,实现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希望形成寿险与养老服务的养老闭环,健康险与医疗服务的健康闭环,养老金与资管的财富闭环,为客户提供从预防、治疗、康复、养老的全方位的健康保障。

在保险业务上,泰康积极开拓创新,做大市场规模,传统寿险、养老金、健康险、政府医保经办同时发力。

随着全国医养布局的持续扩大,泰康对接养老社区的“幸福有约”养老保险计划销售持续增长,2018年销售超越2.1万件,高客数量得以迅速积累。商业健康险取得长足发展,业务呈现逐年递增趋势。泰康通过对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的研究和应用,为互联网保险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风险防范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2018年泰康在线积极探索“健康险+医疗”,保费同比增长78%。商业养老保险、健康险日益成为养老、医疗费用的重要支付方式之一。

泰康先后与各省市及各大央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全面参与多地的大病保险、精准扶贫等政府民生业务,并开展按病种付费、DRGs、慢病管理试点,打造了铜川、沈阳、深圳等特色的标杆项目。与此同时,泰康还参与了8个国家级、12个省级试点城市的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覆盖人口超过1000万。

在年金领域,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和专业的管理服务,泰康企业年金净资产规模从2017年末的1796.14亿元提升至2018年末的2188.65亿元,增长了21.85%,市场占比达到了15%,一跃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人社部公布的《2019年1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显示,泰康资产的平均组合收益率均超行业平均水平,截至3月31日,泰康资产管理的企业年金基金组合资产金额2378.89亿元,规模持续领先。在启动职业年金受托人比选的新疆、央保、河南、湖北、北京等项目中,泰康全部入围。

另一方面,泰康以自建为核心,通过投资、合作多种方式打造医养服务生态体系的步伐不断加速。

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昌、厦门、沈阳、长沙、南宁、宁波、合肥15个核心城市大型连锁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的布局,规划总地上建筑面积 250 万平方米,可容纳约 3.7 万名老人,规划超 2 万户独立生活单元以及 5千余张康复护理床位,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养老机构及最大的连锁老年康复机构。其中,泰康之家燕园、申园、粤园、蜀园四家养老社区已开业运营,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肯定,北京燕园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实现独立业态99.7%的入住率。

    泰康推进价值医疗也在小步快跑。2018年11月,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挂牌美国西奈山附属医院,不断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精细化管理与特色科室建设,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门诊量、急诊量、患者满意度等都得到显著提高。泰康在武汉布局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正加速建设,预计2019年底投入运营。泰康在成都投资建设的泰康西南医学中心已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于2023年开业运营。2018年,泰康投资控股全国最大的齿科连锁集团拜博口腔,并进一步将品牌升级为泰康拜博口腔,探索口腔领域“支付+服务”全新模式。以健康为中心,泰康正推动改善体验与提升效率,实现控费目标,打造一个以患者体验、质量安全、效率与公平为核心,满足多层次需求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泰康已在全国布局15个大型医养融合养老社区、3个大型医疗中心,建构专科医疗体系,并通过投资医疗、治疗、人工智能、制药、医疗器械和健康大数据企业,打造了一个庞大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

未来,泰康将继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大力发展商业保险,助力中国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的发展。通过做大支付、布局服务、科技驱动、极致体验,来进一步打造健康、长寿、富足三个闭环构建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将保险支付体系与医养服务体系的融合不断推向深化,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挑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过往23年,泰康的发展得益于泰康始终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腾飞和民族崛起的伟大进程,紧跟社会需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泰康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就是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