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太保财险中山中支荣获“2017年肇庆市扶贫工作表现 突出集体”表彰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8-08-31】关闭窗口

近日,肇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2017年扶贫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太保财险中山中支作为中山市地税局牵头联合荣获“2017年肇庆市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称号。

为贯彻国家精准扶贫要求,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 自2016年起,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帮扶工作部署,中山市地税局牵头联合中山市交通银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组成联合工作队对口帮扶该村脱贫。在各级政府、各级扶贫部门的领导下、社会各界团体和热心人士关心帮助下,联合工作队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真扶贫,扶真贫,圆满完成“精准扶贫”阶段性工作任务。

我司高级经理彭郑加自2013年起长期贡献于中山市委组织的对口扶贫工作,2013年-2015年常驻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杏花镇和平村,2016年6月起,常驻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坑口镇塘村村。工作组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和配合当地政府为“扶贫对象”服务工作。在短时间内与工作组共同完成了建档立卡,模底调查,低保户评级评残,完善社保、医保机制,贫困儿童入学读书,未有户籍贫困户入户,危房报建等一系列的基础工作。工作队联合广宁卫校会同当地村委派出医生、护士、电工、家用电器维修人员,通过驻点或上门方式为“扶贫对象”免费体检、医疗、维修家电、检修住房安全隐患等一系列服务;在服务日免费为贫困户发放家庭常用药品。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驻村工作队结合村实际,按一户多策一人一法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帮扶工作:

(1)产业帮扶:工作队从中山引进2家手工加工企业,目前塘村有53人参与就业,其中贫困户10人,企业为贫困户提供了稳定的收入,且该工作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受到村民的欢迎。预计为每个就业的人员年增加收入12000元,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开创就业脱贫新模式。

(2)资产收益帮扶:工作队利用帮扶单位自筹资金40万,中山财政扶贫资金40万,共80万元,入股到广宁县用省财政资金入股的广宁县福排电站,年所得收益8万元,6万元主要用于贫困户增收,2万元用于村集体收入,村集体收入比2016年增长100%,形成了长期脱贫机制。

(3)“一户多策”户帮扶:2017年前后分6批次为贫困户发放生产物资,为有劳动能力的19户贫困户提供26头鲁西黄牛,该项目采取公司加农户模式,由公司提供牛苗和技术,产成品公司底价包销售。为有劳动力8户贫困户发放60头土猪养殖。为21户有劳动力贫困户发放提供鸡苗780只项目实施后预计每个贫困户增加3000元的收入,为今年的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6月工作组为全村48户贫困户113人发放土鸡苗共1130只,每人发放土鸡苗10只,每只土鸡苗配发2斤(每斤1.3元)玉米饲料。发放的鸡苗有品种好,易养活、产蛋品质高等特性,养殖一只土鸡可以取得100元的收入。

(4)劳动就业帮扶:工作组介绍贫困户一人外出到中山板芙务工,工种为装饰木工,月收入4000元。

(5)危房改造:塘村危房改造2017年任务15户,2017年年底完成改造14户,在建1户,驻村工作队用单位自筹资金3万元制定了塘村危房改造户奖励方案,按期完成并符合要求的每户奖励1000元,激励危房改造的进度。

(6)医疗保障:工作队按“三保障”要求,“一个不能漏”帮贫困户购买了合作医疗保险,协助当地民政部门将符合条件的全部或者部分丧失 劳动力的贫困户纳入低保、五保。7月开展了送医下乡活动,联合肇庆市医学联合会到塘村为村民和贫困户义诊,送出价值13000余元的药品。

(7)精细化管理:工作队制定了各种驻村管理制度,(养殖项目管理制度、奖励制度、会议制度、塘村精细管理手册、塘村扶贫信息汇总手册等)。根据三年规划、年度计划、周计划、工作日志,明确每项工作的时间和责任。做好档案的有迹管理以及规范化建设。务求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有总结。

(8)2017年11月,成立了塘村专业种植合作社,前期在村种植苎麻根13亩,此项目由坑口镇政府统筹,采取公司加合作社(村委)加农户的模式,公司提供种苗、技术,负责全程管理,产品由公司底价包收,每亩收益9000元。两年后有收成后,在塘村大面积推广,形成塘村的特色和支柱产业,从而行成长效机制,为贫困户提供长期稳定收入平台。

今后工作队将持续不断的加强组织领导,扶贫单位一把手、分管同志每年到塘村村慰问;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部结对扶贫,直接帮扶到人到户;保持扶持力度不减,造血项目促成效。

  太保财险中山中支在扶贫工作中切实响应国家政策,将党的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落到实处,也使贫困地区人民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在脱贫的攻坚战中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