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学习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招商仁和人寿中山分公司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21-05-08】关闭窗口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增进党员交流、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学习质量,招商仁和人寿中山分公司党支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有新。

百日回顾,百年历史

3月23日,即从建党一百周年倒数100天之日起,中山分公司党支部开展“百日回顾,百年历史”每日一学活动,同时开展百日倒数,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

活动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全景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外勤早会、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开展每日一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同时,为强化学习效果,从4月1日起,围绕学习内容每日开展知识微竞赛活动。截至发稿,中山分公司党支部已开展了18期每日一学,学习覆盖分公司内外勤员工,开展了11期知识微竞赛,参加人数95人次。

4.jpg

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4月1日起,分公司党支部将分公司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党史学习微信群,同时充分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设置“学习强国”学习之星、乐享之星及学习积极分子称号,开展学习评比活动。

活动鼓励党员每日打卡学习“学习强国”为自己“充电”,同时在学习群内积极发布优质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感悟,带动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群内参加人员达30人,覆盖内勤队伍四分之三员工。

“走”中学,“读”中思

4月13日下午,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分公司党员干部走进中山博雅书店,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读书会活动。

活动首先开展了“党员选书,支部买单”现场选书活动,由党员现场选书,满足党员干部多元化的阅读需求。活动共购入优秀书目63本,内容涵盖党建、文学、历史等方面,充实了党员活动室藏书,为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了阵地建设。

随后的读书分享活动,分公司党支部为党员干部配发、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并详细制定了学习计划。在支委的带领下,参加人员重点学习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同时结合“感悟英烈情怀 弘扬英烈精神”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以及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的力量。

下一步,中山分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团结带领党员干部汲取党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的“触动”变成“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G_5784.jpg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