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追寻红途粤印,砥砺初心使命 ——华夏保险中山中支组织参观中山市博物馆

分享到: 来源:【华夏保险中山中支】日期:【2022-07-19】关闭窗口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和爱国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激发干事热情,凝聚奋进力量,7月1日,华夏保险中山中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山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华夏1.jpg

中山古称香山,在海洋的滋养下演变发展,中山人民依托海洋的地理与资源繁衍生息,走上风雨激荡的近代历史舞台。中山市博物馆位于孙文中路、水关街、治安街、照壁街围合区域,包括中山市博物馆新馆、中山收音机博物馆,及侨立中山公医院旧址、郑藻如旧居、中共中山县委一三九招待所旧址等。

华夏4.jpg

进入新馆,大堂“风起伶仃洋”为主题的大型风景主题漆壁画气势磅礴,画中伶仃洋之上来自中国与外国的商船扬帆启航,底部是香山岛屿,展现旧时香山中西文化汇流的风采,寓意香山人“开风气之先”“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风貌。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风起伶仃洋——中山历史陈列》,通过专题形式,按照时间脉络了解香山(中山)5000多年的发展历史。

华夏2.jpg

近代以来,向海而生的中山人民心怀抱负走向世界,做贸易、举实业、办结社、播文化、建家乡,形成有别于其他沿海地区的特色华侨文化,留下遍布五洲四洋的文化印记。在展馆看到了中山人民开拓创新精神、连通中外的独特贡献、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以及积极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轻声分享各自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常态化建设,增强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们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奋斗,传承中山精神。

华夏3.jpg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