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协会新闻

金融知识进万家 保险保障美好生活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9-09-18】关闭窗口

9月11日,2019年广东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中山站正式拉开帷幕,首批宣传工作走进中山市技师学院与东区竹苑社区,为学生与居民开展名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金融保障知识宣传活动。首日活动近200名群众参与,走进学校社区、宣传保险功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的举动引发社会关注,掀起中山金融保险知识普及新风潮。

上午,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一行来到中山市技师学院开展保险保障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来自中山德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刘城燕老师为技师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保险知识宣导课。下午,一行人走进东区竹苑社区,为社区超过100位居民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并通过现场活动与居民亲切交流。

本次宣传月活动是贯彻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采取物理网点宣传+网络多媒体互动宣传+金融知识“四进”活动+主题系列宣传的多样化形式,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净化金融生态环境。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开展首日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高度评价,接下来在中山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中山金融业将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厂区、乡村、校园等地的宣传服务活动,构建中山“有系统、可持续、广覆盖、重实用”的金融知识工作体系,通过直播广播平台、新媒体等多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形成有中山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风险防范模式。

IMG_1455.jpg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