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协会新闻

提升专业水平,助力中山道交纠纷处理 ——中山保险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业务培训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9-09-18】关闭窗口

     9月6日下午,我会牵头举办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业务培训,辖区26家财险企业、共45名法务和相关人员共同参与。首先由我会简颖珊主任为本次培训作简单介绍,紧接着中院民五庭管晓明副庭长、吴朝晖副庭长分别就道交纠纷调解工作标准及基本程序和关于当前处理交通事故案件中若干问题的参考意见进行授课。

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中山市公安局 中山市司法局 中山市银保监分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中中发﹝2019﹞15号)精神,加强了辖区险企对道交案件诉讼应对、指导和协调的能力,强化保险机构参与道交一体化工作的力度,明晰审判实务中的疑难问题。

近年来,保险诉讼案件呈逐年递增态势,日益成为困扰行业发展和保险公司经营的一个突出问题。自2017年起,保险行业先后参与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市第二人民法院关于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调解工作,通过发挥保险行业组织和人民法院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实现了行业调解和司法审判的有机融合,有效减少涉保纠纷案件进入诉讼程序,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通过本次培训,各财险公司提升了开展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的业务水平,让群众受益,为法官减负,共建和谐中山。

3.jpg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