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保险精英>> 保险达人

贾春霞:从家庭主妇到处经理的华丽转身

 

从买保险到卖保险

贾春霞在加盟平安之前,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一门心思与柴米油盐和小孩作伴。因为女儿自出生以来身体较弱,经常生病,便萌发了要给女儿买保险的想法。一次偶然的机会,贾春霞遇到她的推荐人李丽珍在其小区内宣传平安和保险。通过李丽珍的介绍,贾春霞渐渐对保险有了一定的了解。李丽珍认为贾春霞是可以培养的准增员对象,便主动建议她加盟平安,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为女儿买保险,还可以赚取女儿保险的佣金。这让沉寂多年、与社会脱节的贾春霞砰然心动,决定成为保险代理人。

贾春霞初进保险行业时,除了要面对家人的不理解,还要面对客户的拒绝,甚至一些恶毒言语。但贾春霞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一直默默坚持拜访客户。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终于在摆咨询的时候签到一名家庭主妇为小孩投保的保险。而贾春霞的家人看到她加盟平安后的变化,渐渐对保险没那么抗拒,她的弟弟和妹妹也逐渐认可了保险,并相继投保。

增员让她留在了平安

贾春霞入司三个月就顺利转正,转正后她满怀希望的以为美好未来即将开始。她一直坚持拜访客户,但客户群体并不是她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打开。贾春霞的老公因为她经常出去拜访客户,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家庭而颇有微言。在这双重影响之下,入司8个月的贾春霞有了离职的打算。

当时贾春霞所在团队的张文锋课长认为她工作勤奋是准主管的培养对象,便多次找她面谈,希望贾春霞可以留在这个行业。“在区拓这个领域,暂时做不到业绩可以去做增员啊!”张文锋的一句话点醒了贾春霞。恰逢此时,正好有朋友转介绍龚继学(她目前辖下课长之一)给她推介车险。事不宜迟,贾春霞就用刚学习到的公司三讲和增员方法来建议龚继学加盟平安。龚继学被平安的培训资源所打动,立刻决定加盟平安,就这样贾春霞成功增到了她的第一位增员。龚继学在入司之后业绩不仅高而且稳定,为贾春霞带来了丰厚的增员利益。增员的“甜头“让贾春霞更积极的开展增员之路,不放过任何的增员机会。

贾春霞在QQ上沟通保险时认识了阮伟根(她目前辖下另一位课长),当时的阮伟根虽然是工厂老板,可时间却非常充裕。贾春霞了解到阮伟根有再找一份工作的想法后,就顺势而为把他增进了平安。通过持续的增员,贾春霞在2011年7月1日成功晋升为六级展业区主任。

贾春霞万万没有想到,当年她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增员之路,但她的第一个增员龚继学和第二个增员阮伟根不仅为她带来丰厚的增员利益,还为她将来的晋升发展之路搭建了架构。(龚继学和阮伟根目前为贾春霞直接育成的两名展业课长。)

基本法令她认识到组织发展的华丽所在

有人说贾春霞的命好,增到了两个课长的苗子,就晋升了处经理。其实不然,贾春霞可以从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华丽转身为展业处经理,在于她懂得充分利用区拓基本法和她在团队管理中的用心经营。提及快速晋升处经理的经验,贾春霞表示是区拓基本法让她认识到了组织发展的华丽所在。

2014年中山区拓全民学基本法,这让原本对区拓基本法一窍不通的贾春霞,也拿起书来研究一番,遇到不懂的地方马上去请教内勤。人因勤奋和认真而成功,贾春霞就是这类人,只要想到的事情就会拼命去做。贾春霞在研究了基本法之后,才意识到自己之前的发展速度太慢,导致错失了非常多增员和发展的利益。例如,她在育成龚继学后回算期满仍未晋升课长,以致龚继学2013年下半年育成了两个区时,她已无法享受到龚继学及其育成区的任何利益。

贾春霞在学习基本法后,感觉到自己必须要加快晋升的速度,才能享受到更多的增员利益。她开始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制定了晋升课长和处经理的发展规划。经过努力,贾春霞很快在2014年5月1日晋升为课长,晋升课长当月,她的收入就超过了4万。贾春霞分析发现,这4万多收入中居然有40%都是增区回算所带来利益!这让贾春霞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区拓基本法通过持续快速的组织拆分,是能够为主管带来可观回算利益的。于是,贾春霞决定持续用“组织快速拆分”的方式来壮大团队,让团队的主管跟她一样获得高收入,共同发展团队才能不断壮大。在这一年时间中,贾春霞全力开展着以下工作:

第一,加强的准主任培养,定期开展准主任面谈。贾春霞瞄准了团队中1+1架构的人群,每月定期开展面谈。她在面谈时会与他们沟通:“做保险就是做生意,只有发展团队才能真正在保险行业做生意,获得高收入。我一般会用自己是家庭主妇出身的例子来吸引增员和客户,是平安让我从普通的家庭主妇锻炼为精明能干的职业保险代理人和优秀的团队管理者。只要努力,加盟平安,充分利用好区拓的基本法,就一定可以成功。”公司举办的每一期创说会,贾春霞会要求准主管参加,并亲自在现场检查准主管是否有带增员参加创说会,而且她还会在每周一召集准主任对上周创说会的情况进行总结。

第二,加强团队主管和准主任的架构辅导。贾春霞会对每一个准主任开展一对一的架构追踪辅导,辅导准主任增员和晋升架构的搭建,并追踪他们带着准主任一起晋升。只有带着准主任晋升,在晋升之后团队才会稳定且持续的发展。而对于有育成的主任,贾春霞会告诉他们区拓的育成不怕快,只有在回算期内持续快速拆分,才能享受到区拓基本法给予主管的最大利益。

第三,加强团队的销售技能和增员方法的训练。贾春霞认为只有通过演练、能流利的讲保险时,才能走出去销售保险,于是她要求团队在每周二、四的早会开展技能通关培训,提升团队的销售和增员技能。

第四,要求团队每个人制定发展目标。没有目标就不会坚持前行,因此在每个月的月初,贾春霞会要求团队中每个人制定本月的目标,半年的目标、一年的目标,甚至更长期的目标。贾春霞在每月、年中和年终,都会定期根据团队人员设定的目标达成情况组织研讨和检视,追踪和推动目标的达成。

贾春霞的团队在她晋升课长之后飞速发展,一年中,贾春霞的团队共晋升了9名区主任,其中有8名区主任是在转正后一年内快速晋升的;在组织拆分的速度同样很快,贾春霞在2014年7月1日直接育成阮伟根课长,2014年10月1日间接育成马光林课长,2015年2月1日直接育成龚继学课长,并于 2015年5月1日成功晋升展业处经理。一年的时间,贾春霞的团队人力在一年时间内从晋升课长的94人快速发展为现在的200人,团队人力成长了113%。

贾春霞在入司之前虽然只是普通的家庭主妇,但她却在平安的区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正确的发展方式,使她快速地晋升为处经理。贾春霞常说:“我的命运是因为保险而改变,我希望我的团队可以有更多愿意做保险的伙伴加入。只要坚定不移的走增员发展的道路,就一定可以获得成功。我希望可以培养出更多像我这种家庭主妇出身的普通人,在平安的大家庭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贾春霞现已有了区拓最高职级“区部经理”的晋升规划,相信她用持续组织快速拆分的方式来壮大团队,推动越来越多的人快速晋升主管,充分利用好区拓的基本法给予主管的优势,就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成功晋升区部经理!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