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高管博客

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2-08-13】关闭窗口

·吉拉德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销售员,他在15年中卖出13001辆汽车,并创下一年卖出1425辆(平均每天4辆)的纪录,这个成绩被收入《吉尼斯世界大全》。那么你想知道他推销的秘密吗?他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记得曾经一次一位中年妇女走进我的展销室,说她想在这儿看着车打发一会时间。闲谈中,她告诉我她想买一两白色的福特轿车,就像他姐姐开的那辆,但对面福特车的推销员让她过一小时再去,所以她就先到这儿来看看。她还说这是她送她自己的生日礼物:“今天是我55岁的生日。”

    “生日快乐!夫人。”我一边说,一边请她进来随便看看,接着出去交待了一下,然后回来对她说:“夫人,您喜欢白色车,既然您现在有时间,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双门式轿车——也是白色的。”

    我们正谈着,女秘书走了进来,递给我一打玫瑰花。我把花送给那位中年妇女:“祝您长寿,尊敬的夫人。”

    显然她很受感动,眼眶都湿了。“已经很久没有人给我送礼物了。”她说,“刚才那位福特车的推销员一定是看我开了部旧车,以为我买不起新车。我刚要看车,他却说要去收一笔款,于是我就上这来等他了。其实我只是要想买一辆白色车而已,只不过表姐的车是福特,所以我也想买福特。现在想想,不买福特也可以。” 

    最后她在我这买走了一辆雪佛莱,并写了一张全额支票,其实从头到尾我的言语中都没有劝她放弃买福特而买雪佛莱的词句。只是因为她在我这受到了重视,转而选择我的产品。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