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保险知识>> 保险常识

“营改增”发票该怎么打——平安人寿中山支公司教你几招

 

自今年5月1日营改增,发票打印改革了,你知道吗?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自此,营业税取消,全部行业实行增值税管理。

5月1日后,平安人寿首、续期发票均改为“对账单”,“对账单”内容与原发票一致,是公司收取客户首、续期保费的凭证!

什么是对帐单?对帐单与目前的对帐单相同,对帐单的内容非常详尽,交费情况还可以通过平安金管家APP、平安一账通、开通电子函件、纸质对账单查询。

如果您需要发票,该如何申请?首、续期发票均需客户本人申请,新契约发票需在过了犹豫期后申请获取渠道:首期:95511、平安金管家APP(5月底开通),续期:95511、一账通、客服门店(销服柜面不能受理)。但建议,如果您无需报销,尽量不要申请发票。为什么?因为根据税法,增值税发票只能打印一次,遗失无法补打!已开具增值税发票的保单:1、必须交回全部发票才能办理8个保全项目!2、8个保全项目必须客户亲临柜面办理!如客户遗失发票,需客户按税局要求办理遗失手续。(目前涉及的8个保全项目指:犹豫期退保、短期主险及含有短期附加险的退保、年龄性别错误更正退费、职业变更退费、补充告知退费、减保退费、减额交清退费、续期保费退费。)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