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业界讯息 >>监管要闻

保监会:稳中求进 开拓创新 扎实开局

分享到: 来源:【中国保险报】日期:【2012-12-27】关闭窗口

 

   1217日,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保险业发展和保险监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指出,当前保险业要认真传达、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进一步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项俊波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把握2013年经济工作的重要原则,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的复杂形势和挑战,从六个方面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出部署,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统筹全局又突出重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会议求真务实,方针明确,部署有力,为保险业进一步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继续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为明年良好开局打下扎实基础。当前保险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出现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要认真研判保险业发展的形势,保持业务发展稳定,避免出现大起大落;要高度重视防范系统性风险,及时化解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在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守住底线,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质量和效益这个保险业发展的中心,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保险业改革的市场化导向,坚持建立多层次的保险市场体系;要进一步推进保险业对外开放,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增强保险市场发展活力;要坚持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提高监管工作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围绕经济工作全局,增强在重点领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保险业的重要使命,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着眼全局,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保险工作的方向,推动保险业在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和社会管理等五大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在保障农产品供给、维护粮食安全方面发挥农业保险体系的作用,积极推动农业保险产品创新,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为巩固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好形势,夯实农业基础做出贡献;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扩大开放方面,继续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效率,推进科技保险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加快出口信用保险发展,促进开放型经济水平提升;在推进城镇化和加强民生保障方面,利用城镇化进程中蕴含的巨大内需潜力,不断拓宽保险服务领域,服务城镇化建设,继续推动商业养老和健康保险发展,更好地发挥保险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改善民生保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保险服务的质量,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项俊波强调,明年的保险监管工作,形势多变,任务繁重,保险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保险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保监会党委委员、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