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业界讯息 >>行业动态

2022年度保险服务质量指数发布:中意人寿排名提升20位 稳居行业前列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23-05-12】关闭窗口

4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度保险服务质量指数结果》。中意人寿2022年度保险服务质量指数86.96分,较2021年度84.65分提高2.31分,服务质量指数排名大幅度提升,在80家寿险类公司中排名第14,较2021年度排名第34提升了20位;在北京银保监局所辖16家法人寿险公司中排名第2,较2021年度排名第8提升了6位。服务质量稳居行业前列。

2021年开始,中国银保信开始以半年度为频次发布《保险服务质量指数》,采用指数化方式表征保险服务质量,聚焦与保险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保险业务,其中财产险公司选取了与消费者紧密相关的车险业务,而人身险公司则涵盖了寿险、意外险和健康险业务,为消费者多元化获取保险业服务情况提供新的途径。

保险服务质量指数从消费者视角出发,重点关注理赔服务触点,并兼顾销售、承保等服务环节,在服务便捷性、服务获得感、服务认可度、服务持续改善性等4个维度下设置了案均出险支付周期、理赔获赔率、退保率等7个定量指标,通过基础数据提取、指标得分计算、权重计算、计算结果验证等步骤,形成指数结果,全程实现客观量化。

中意人寿高度重视保险服务工作,持续优化理赔流程,加强数字化建设,强化业务品质管控,多管齐下全方位提升保险服务质量。

2021年上半年首期排名行业中游,到如今位居行业前列,这既是行业、市场对中意人寿长期稳健经营和高质量服务水平的认可,也是中意人寿坚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成为客户终身伙伴”的最好体现。

未来,中意人寿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丰富保险产品供应,切实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不断满足消费者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保险保障需求,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