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中意人寿荣获“2013年度稳健经营奖”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3-12-13】关闭窗口

在日前举行的2013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 21世纪保险年会”上, 中意人寿凭借全年良好的经营表现荣获 2013·年度稳健经营奖”,这是中意人寿第四次在保险年会上获得保险行业的年度大奖,也是本届年会中唯一获奖的合资保险公司。公司曾在2009-2011年连续三年获得 “最佳创新发展保险公司奖”、“优秀公司治理奖”和“稳健经营奖”。

中意人寿依托忠利集团180多年的保险经营经验以及两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坚持稳健经营,保持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并引进国际先进的保险知识和经验,立足中国市场,为客户量身定做个性化、多样化、满足不同保障需求的保险产品,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优势的中意人寿产品系列。2013·年度稳健经营奖”的获得,肯定了中意人寿一直以来注重内含价值、坚持发展与成长要建立在品质基础上的稳健的经营风格。

据了解,此次评选主要依据在年会上同期发布的由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受托研发的2013·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该报告根据公司年报等公开数据,通过财务数据分析、管理层问卷,并结合保险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公众认知度、产品及渠道创新等维度进行了综合评定。调查内容涉及市场规模、资本金充足性、赔款准备金充足性、盈利能力、流动性和稳定性测试等部分,对保险公司的基本信息和运营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比较分析,并经过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投票评选得出结果。

此外,在本次年会上中意人寿总经理易思乐先生作为特邀专家出席,并就“大数据时代的保险创新”主题发表了独特见解。他指出,200多年前在寿险行业刚开始的阶段,就开始用数据去统计人类生命的一个死亡周期。在当前这个“大数据时代”爆发的阶段,保险业对数据的应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但在应用“大数据”进行产品创新和需求开拓时,应保护客户数据的安全性,更不能损害客户个人隐私。

易思乐总经理表示,目前中意人寿已经开始根据客户的信息、行为偏好、购买的产品进行聚类分析,找出了不同的分类,以及每个类别的共同点,将客户进行细分。在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的同时,也推荐更为适合他们的个性化产品。他认为,未来的十年,在大数据的研究、管理和使用方面,将产生巨大的发展和进步。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经济改革向纵深推进,保险业或将再次迎来最好的时代。

据悉,一年一度的“21世纪保险年会”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主办。经过8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