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真生活,公益不停步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3-12-26】关闭窗口

          20131221日,“真生活,公益不停步”激励行动——友邦青年领袖计划颁奖典礼暨启动仪式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以及友邦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程菲出席活动,对优秀团队进行了颁奖表彰,并且正式启动了新一届的友邦青年领袖计划。友邦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程菲表示,“友邦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对于青年人才的培养,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不仅是友邦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对‘深耕中国’战略的贯彻,更是对未来中国市场的重要投资。”

201211月,由友邦保险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网易共同发起第二届友邦青年领袖计划,旨在鼓励、支持在校大学生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同时通过项目实践帮助青年提升能力,成为有责任的行动者和公益文化的倡导者,培养青年领袖。来自13所高校的252支团队提交了申请书,57支团队成功入围获得友邦资助,最终通过专家评审综合评估,来自北京大学爱享书借书网公益团队等10支公益团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同时,通过网友投票也评选出了五支网络人气公益团队。

激励行动—友邦青年领袖计划创新地将公益梦想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强调在实践中增强学生综合能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公益先行者及企业精英为青年学子进行培训,同时设置了自筹款的环节,要求学生团队为自己的公益项目筹集部分执行款项。10月底,更是邀请10位优秀团队代表前往香港,与香港公益机构及高校学生进行交流,参与志愿者活动,体验香港的公益文化,并与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先生进行交流,了解企业是如何选择与管理公益项目。

据悉,新一届的青年领袖计划将会在延续其原有项目精神与框架的基础上,有几个新突破。首先,高校覆盖范围的扩大。基于去年的成功经验,此次青年领袖计划将会把高校覆盖范围从13所扩大到15所,让更多青年学子能够参与其中;其次,新增奖项。为了鼓励公益团队为自身公益项目进行宣传,让更多人关注并且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友邦青年领袖计划中将会增设“传播先锋团队”奖。另一个新的奖项是“健康生活”的奖项,特别鼓励在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方面作出努力与改变的团队。其三,为了鼓励之前参与的团队持续他们的公益善举,我们会给到今年的优秀团队优先入围的机会。最后,新一届的青年领袖计划将会调动青年学子的主观能动性,邀请部分年轻人加入项目管理团队,承担部分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青年领袖们的实践、组织以及管理能力。

2014115日,主办方将开通网络申请通道,参与高校的青年学生可以通过登陆活动参加评选。经专家审核入围的团队均可获得项目资助款用于执行项目创意,并可获的主办方颁发的《激励行动——友邦青年领袖计划证书》,同时优秀项目团队将有机会赴境外交流。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