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有社保,还需要商业保险吗?—— “商保”+“社保”生活更美好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18-11-02】关闭窗口

“我们单位买了社保,单位福利又好,不用买商业保险了。”不少人和张女士一样,一直认为商业保险并无必要,单位购买的社保就能够解决很多问题。有了社保,是否真的就不需要买商业保险了呢?看完张女士的案例,相信您就会拥有自己的判断了。

张女士是中山一家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财会人员。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铁饭碗”职位。

2016年初,平安代理人小黄就给张女士推荐过平安的寿险产品,但当时张女士认为自己有社保,单位又有公务员医疗补助,而且她也在老家购买了合作医疗,因此张女士认定自己的保障已经足够了,就果断拒绝了小黄的推荐。即使小黄将社保和商业保险的区别一一罗列在纸上,进行详细介绍,也无济于事,张女士最终还是拒绝了。

2016年4月份,代理人小黄又为张女士推荐了小孩的保险。张女士考虑到自己小孩还未购买保险,因此就同意帮小孩投保了2份保险。一份是鑫盛险种,主险保额10万,附加鑫盛重疾10万、健享人生2份、意外医疗2万,同时附加了豁免B险种,年缴保费合计3151.41元;另一份是鑫利险种,主险保额2万,附加了豁免B险种,年缴保费合计2650.73元。

2018年7月,张女士和往年一样参加了公司的体检,检查中却发现左侧乳房有1个10mm的肿块。随后张女士就入住了中山的一家三甲医院进行检查手术,最终的病理结果确诊为“左乳浸润性导管癌”。

确诊的当天,张女士就在朋友圈发了篇长长的文章。代理人小黄看见了这条不同寻常的朋友圈信息,立即致电张女士了解情况。在得知张女士的病情后,小黄当天就协助张女士进行了理赔报案。公司接到张女士的报案信息后,经过核实,发现张女士符合重疾先赔的条件,随即第一时间启动了重疾先赔绿色通道服务。

平安人寿中山机构理赔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在医院病床前协助张女士进行了重疾先赔申请,从资料收集、审核到最终的理赔结案通知,仅用了一天时间就顺利完成。这是平安人寿中山机构第一单没有赔付金额的重疾先赔案件,该案件最终仅按合同约定豁免了张女士为小孩投保的两份保单自张女士疾病确诊之日起剩余各期的保险费,按照条款约定不予豁免的除外,合计豁免保费共计:81736元。

张女士表示,如果时光能够倒回到2016年初,回到代理人小黄推荐保险计划的时候该有多好。如果那个时刻她能给自己也投保一份商业保险的话,今天的张女士就不用再为大笔存款被动用来治病而愁眉不展,也不用担心后续的康复费用将为这个小康家庭带来巨大的冲击而忧心忡忡。值得庆幸的是,张女士为自己小孩投保时附加了豁免B险种,小孩的保险费用不会再给这个家庭增添负担了。

从上面张女士的案例中我们可以得到启发,有社保的同时,也需要购置必要的商业保险, “社保”+“商保”,拥有更强的抵御风险的能力,生活才能更美好!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