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会员动态

传承文化根脉,共享非遗魅力”——富德生命人寿中山中支“咀香园研学游"

分享到: 来源:【】日期:【2020-11-05】关闭窗口

一座城市的美食,浓缩着这座城最纯粹的味道。一款经典的香山小吃,镌刻着中山这个城市一代人的味觉记忆。

本次富德生命人寿“秋光凝彩”线上活动由中山中支营运部携手本部于2020年11月1日下午共同举办富德生命人寿咀香园非遗文化研学游。本次活动共成功邀约103人出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开始,传承老师为我司到场的每位非遗传承人带来了“咀香园杏仁饼的前世今生”微课堂,带领大家参观非遗文化长廊,介绍“中华老字号”咀香园杏仁饼的发展历程,现场无论大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转睛,都为这个非遗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的生命力,纷纷点头称赞!

在杏仁饼DIY体验区内,传承老师介绍了制作杏仁饼的饼模、敲饼锤等工具以及制作杏仁饼的主要流程。微课堂结束后,终于到了DIY杏仁饼的环节。小小传承人们摩拳擦掌,按照传承老师的指导亲手制作杏仁饼,遵循古法的技艺,在长长的工作台上,敲起古朴的模具,体验流传百年的杏仁饼制作技艺。经过一番拌粉、打饼成型、烘焙等工序,各位小小传承人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杏仁饼。

在一个个圆圆的杏仁饼做好后,咀香园的工作人员就把小朋友的杰作放进烤箱,等待期间,大家又来到文化展厅,一边深入了解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一边品尝这新鲜出炉的杏仁饼和另一款经典小吃鸡仔饼。

待凝聚着我司客户珍贵非遗体验的杏仁饼新鲜出炉后,小小传承人分享了参与本次咀香园杏仁饼体验营研学活动的感想,有的小小传承人表示:“原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这么有趣,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参与。

和客户一同成长是富德生命人寿中山中支最大的心愿,获得广大客户的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我们将以极大的热情和诚挚的爱心为客户朋友提供服务。我们相信,本次客户活动将为我们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将进一步了解富德,相信富德,牵手富德。(文/富德生命人寿中山中支  黄宝欣)

活动现场 (1).jpg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