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保险知识>> 保险常识

夏季自燃高发 汽车车龄超3年应投自燃险

      进入夏季后,汽车自燃事件不时发生。最新的统计数据却显示,私家车自燃险投保不足两成。天平保险专家提醒,车辆行驶时间超过3年的,车主有必要购买自燃险。

     

车辆发生自燃后,车主首先想到的是与保险公司联系。很多车主却并不了解,汽车自燃并不在车损险的承保范围之内,车主需要投保附加险自燃险来获得相应保障,否则车辆自燃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另外一部分车主对自燃险有所了解,不过投保的积极性并不高。天平保险产品部总经理朱晓俊表示:“在很多车主看来,自燃的几率很低,因此存侥幸心理,购买此险种积极性不高。”有的新车车主则认为,自己的车较新,没必要购买自燃险。

      

自燃险虽然是偶发的附加险种,可一旦发生,车主损失巨大。保险专家指出,车主可以附加投保自燃险的方式堵截自燃损失风险。不过,市场上也有个别车损险包括自燃责任,如天平保险的个性化车损险(主险)中已包含该责任,不需要另行购买,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身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自燃火灾的,公司可进行赔付。

      

事实上,自燃险遵循“大数法则”,性价比较高。上述天平保险专家介绍,以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计算,保费每年基本在100元左右。当然,如不需要自燃险(如新车),也可投保自燃免除险和涉水免除险,更可节省100-200元保费,从而以更低的价格获得相同保障。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