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保险知识>> 保险常识

保单保全业务常识

 

什么是保全?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词语比较陌生。保全就是保险公司围绕契约变更、年金或满期金给付等项目而开展的售后服务工作,通俗的说法就是保险公司为使客户的保单有效,在客户的要求下,对保单进行变更,进而为客户提供服务。

保全的服务范围很广,投保人变更、受益人变更、地址变更、缴费账户信息变更、年龄变更、红利领取方式变更、减额交清、合同解除、附加险增加或解除、保险单补发、合同效力恢复、生存给付等等的业务都是通过保全来进行服务的。那客户如何办理以上这些服务呢?每个保险公司的方式不尽相同,就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而言,地址变更、缴费账户信息变更,红利领取方式变更,保险单补发等业务一般情况下投保人都可以通过拨打公司电话95511通过人工服务进行更改,大大节省客户办业务时间和方便客户。

有些业务投保人必须来公司进行亲自办理,但是否所有业务投保人办理就可以了呢?答案是否定的,要注意以下3点:1、受益人变更的申请资格人为被保险人或征得被保险人同意的投保人;2、受益人资料变更的申请资格人为被保险人;3、生存金、满期金给付的申请资格人为生存受益人。其他保全项目的申请资格人均为投保人。

所以,作为客户要办保全的时候一定要清楚了解自己是否为申请资格人,以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