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保险知识>> 保险常识

浅谈泌尿系统结石的寿险核保

 

泌尿系统由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组成。泌尿系统结石是在肾或泌尿道内形成的石块,包括肾、输尿管、膀胱和尿道的结石。结石可以是单个或多个,且可发生于泌尿系统的任何部位。一般结石可以无症状,肾结石可导致腰痛。潴留在泌尿道的结石对健康是一种严重的潜在威胁,它们可导致尿液流出梗阻、肾积水、感染和肾组织的破坏,若不予以治疗,可引起肾功能损害;如结石及时排出,梗阻解除,则肾脏功能可恢复。但因为在泌尿系统结石病人治疗后,形成结石的因素并未得到解决,如不注意预防措施,结石还有可能复发。据统计,草酸钙肾结石的1年复发率为10%,5年复发率为35%,10年复发率为50%。

泌尿系统结石的发生发展与营养状况有密切关系,贫穷落后国家食物中以植物蛋白为主,尿中缺乏磷酸盐,容易发生膀胱结石,小儿尤为常见,而发达国家常见成人含钙肾结石

泌尿系统结石的发病率有明显的地区差异,世界上有许多泌尿系统结石的高发地区,中国南方的发病率远高于北方。广东发病率高达 3.6‰,实属罕见。因此广东地区投保客户中会比较常见泌尿系统结石的情况。

平安人寿核保专家建议,对于一个有泌尿系统结石病史的客户投保,如果事先已经知道自己有泌尿系统结石,可以事先准备好相关病历、B超报告、其他检验单等等资料和投保书一并递交,以缩短核保时间。并且也应该有相关的心理预期,因泌尿系统结石的特殊性,核保决定可能是非标准体的,即使已经过治疗且在体检时无异常发现,仍是有加费的可能,其关键因素在于治疗的时间、方式、发生次数、结石的部位与结石是否仍然存在。因此,根据泌尿系统的检查结果,结合病史以及客户的职业情况、投保险种等,常见的核保决定有加费、除外、延期、拒保等。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