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保险知识>> 保险常识

告知有病史时,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人寿保险核保的依据之一是病历资料,因此核保人在核保时会参考提交的病历资料作出相应的核保结论,由此可见提交病历资料这个环节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在告知病史时,需要提交哪些资料呢?

A先生一年前公司体检得知患有肾结石,随后立即住院进行了相应的治疗,目前已治愈。现在他想买一份保险,那么,他应该如何办理投保手续和提供哪些资料呢?

肾属于泌尿系统。泌尿系统结石是在肾或泌尿道内形成的石块。结石可以是单个或多个,且可发生于泌尿系统的任何部位。结石可以无症状。肾结石可以导致腰痛。潴留在泌尿道的结石对健康是一种严重的潜在威胁。它们可以导致尿液流出梗阻、肾积水、感染和肾组织的破坏。若不予以治疗,可以导致肾功能损害。如结石及时排出,梗阻解除,则肾脏功能可恢复。

但泌尿系统结石是一个复发几率很高的病症,对于一个需要投保的有该病史的客户,即使已经过治疗且在体检时无异常发现,仍然是有加费的可能,其关键因素在于治疗的时间、方式、发生次数、结石的部位与结石是否仍然存在。

此时A先生办理投保手续时,首先他根据代理人的指导,如实告知了得知自己患肾结石的原因、时间、并提供了出院小结及住院期间的B超等相关检查报告、以及出院后的门诊复查资料、后续治疗的病历资料,经过保险公司核保后,很快进行了加费承保,并顺利地拿到了保单。

由此可见,当投保告知有病史时,可以根据以下四个分类收集资料提交公司作进一步的审核:

(1)  住院治疗史:需提供出院小结、相关化验报告、出院后复查资料、后续治疗的病历资料,手术史还需提供病理检查报告;

(2)  门诊治疗史:提供门诊病历资料、相关化验报告、若无则需提供近期的复查病历资料、临床医生的明确诊断报告;

(3)  现病史:提供近期的检查与治疗的病历资料和临床医生明确诊断报告。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