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保险知识>> 保险常识

风险提示丨按需购买保险产品 获得适当适时保障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公众风险保障意识的提升,保险作为一种资产配置方式,既能提供确定的保险利益,又能兼顾长期乃至终身的保障,为未来美好生活提供更多的规划选择,由此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金融消费者关注。但是不同保险产品对于风险保障功能的侧重不同,如何选择最适合金融消费者自身需求的保险产品,中意人寿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适时购买保险产品

根据保险精算原理,同等条件下,一般投保人的年龄越大,投保时所需交纳保费就越多,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面临的各类意外风险和健康风险也会随之增加。因此,有投保需求的消费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早点适时购买保险,不仅能够尽早享受保险保障,而且所需支出的保费投入相对也会更少。

适量购买保险产品

目前市面上的保险产品种类丰富、琳琅满目,消费者需要了解保险产品的主要风险保障内容,根据个人或家庭的收入来确定每年用于购买保险产品的保费支出及保额。如果每年的保费支出在个人或家庭收入的占比比较合理,那么购买保险产品不仅不会影响个人和家庭的整体投资计划,还能为风险投资保驾护航。

适当购买保险产品

保险产品与普通商品不一样,年龄、家庭收入、负债情况、投资经验、保障需求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等因素都会影响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的种类。一般来说,可以优先考虑意外险、健康险,再选择终身寿险、长期护理险、年金险等其他险种,继而科学有效地转嫁风险。部分保险产品的交费期较长,购买保险产品前,消费者也应充分考虑收入来源的稳定性和长期性,以便长期持续地享受保险带来的风险保障。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