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业界讯息 >>监管要闻

周延礼:不断拓宽保险覆盖面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报】日期:【2013-05-23】关闭窗口

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22日在论坛上表示,未来保险业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必须扩大保险的覆盖面,在新领域上下工夫。

  周延礼表示,完善保险服务有利于优化投资环境,吸引社会资金和外商投资。保险业要获得发展,应重点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关系。

  首先,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商业保险是市场经济的产物,保险业的改革发展必须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同时要注意到社会效益是保险业发展的基石,只有把经济效益放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大局当中考量,才能实现可能的发展空间。

  其次,巩固传统保险业务和新型保险业务的关系,不断拓宽保险覆盖面。比如中低收入家庭的保险,农业车的保险具有发展空间。未来保险业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必须扩大保险的覆盖面,在新领域上下工夫。

  再次,处理好发展行业优势与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的关系。保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市场化风险转移的机制和社会管理机制,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将大有作为。要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生活发展变化的重大需求,围绕城乡居民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热点,围绕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不断满足各种保险需求。

  周延礼认为,实体经济是保险业发展的根基,离开实体经济,保险就成为无源之水。未来保险业将继续推进农业保险业务的发展,促进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大局中实现自身发展。

 

会员登录

考试中心

友情链接